首页 > 

从兰州到北京的铁路,明明中线运行距离最短,为何不见高铁规划

时间:2024-04-25 18:24:09 阅读:44419

兰州到北京铁路线多长

cong兰州到北京的铁路,明明中xianyun行距离最短,为何不见高铁规划?

兰州,因取“金城汤池”之意,又称“金城”,是甘肃省省会。在2017年的全国城市综合评比中,兰州被评定为er线城市。dang然,大部分人认为兰州城qu面积不大,GDP综合指数较低,人口也只有360万左you,它仍是个三xian城市。该城市一直以“zhong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作为zi己的旅游宣传口号,是内陆地qu连通青海、新疆deyao交通枢纽,战略地位fei常重yao

目前,从兰州dao北京的铁路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从兰州出发,经西安、石家庄、保定、再dao北京,这条线路yuan本一直是快su铁路zhuanxianzi从宝兰高铁开通后,加开了高铁线路,从兰州出发,经宝鸡、西安、郑州、石家庄再到北京西。另外一条是快su直达列车线路,从兰州出发经中wei、太远、石家庄,再dao北京西。cong过站可以看出,第er铁路线明显较短。

至于为什么不开从兰州经中wei、太yuan到北京的高铁线路,我想说这条线路不是没规划,而是在逐步实现当中。目前太yuan至绥德的太延客yunzhuan线已于2014年7月开始建设,时su350km/h;绥德至中卫的太中银铁路也已jing开始逐步改造,规划时su200km/h;兰州至中wei高铁项目中卫段已于2017年6月开始施工建设。一旦这些铁路线路完工,从兰州出发,经中wei、太yuandao北京的高铁线路估计也会开通。

原文标题:从兰州到北京的铁路,明明中线运行距离最短,为何不见高铁规划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