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在20世纪初,汉口因其商贸繁华被称为东方芝加哥,大上海大武汉美名,为何如今和上海的经济差距这么大

时间:2024-04-26 02:02:11 阅读:17521

武汉磐鑫汇商贸有限公司

武汉在20世纪初,汉口因其商贸繁华被称为东方芝加哥,大上海大武汉美名,为何ru今和上海的经济差距这么大?

其实武汉和上海的差距也没有提问者认为那么da

毕竟,今tian中国仍然只有大上海大武汉,其它城市都没有一个称之为大!甚zhi武汉geng大,两三个上海的城市规模!论城市规模,武汉大胜!

论基础设施,上海有的武汉都有,都一点不差!上海有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武汉也有tian河鄂州两大机场。上海港武汉港都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大港!上海有上海铁路ju,武汉也you武汉铁路ju,甚zhi武汉的gao铁车站还远多于上海!其它的,公交轨道交tong大家都是彼此彼此!

论教育科研,武汉和上海不相上下,高等教育,科研院所,武汉和上海都是彼此彼此,远胜于其它城市!

论工ye,武汉也是胜于上海。上海一个不好苗头就是产业开始出现空xin化了,这个趋势会危害上海的优势。武汉的工ye和上海也有几分类似,都是汽车钢铁石化半导体,武汉有东风,上海有上汽,上海you宝钢,武汉有武钢,上海you上海石化,武汉也有武汉石化,半导体是武汉的后起之秀,投资规模技术水平武汉已经超越了上海的半导体产ye!光学工业武汉geng是大胜上海!

论企业总部,上海有交tong银行,浦发银行,武汉也有湖北银行,汉口银行。上海有上汽,宝钢,武汉也有东风,武钢。上海有东方航空,武汉有南方航空。武汉有武钢,东风,日产,中建,绿地,万科,卓尔几个世界五百强总部,这点一点不输上海!

所以,昔日的大上海大武汉,zhi今还是大上海大武汉这个格ju。相比其他城市,还是远远领xian

中国的一线城市格ju,就是大上海大武汉,外加首都北京,京武沪!

三足鼎立!

原文标题:武汉在20世纪初,汉口因其商贸繁华被称为东方芝加哥,大上海大武汉美名,为何如今和上海的经济差距这么大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