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家觉得西安城墙怎么样

时间:2024-04-24 03:46:52 阅读:2299

西安城墙建于哪一年

大家觉得西安城墙怎么样?you买票shangqu参观的兴趣吗?

yi个城市的脸面,yi个文明的标志。

在西安想看真正的古建筑,应该去哪里?

除去那些已经消失的只剩下夯土的建筑,如今西安最拿的出手的古建筑,应该是辖区内de那几座唐塔——大雁塔、小雁塔、香积寺塔、华严寺塔……是那个中国历史造塔的黄金时代留给xian在的宝贵遗存,特别是前两者,更是阁楼式塔和密檐式塔的代表,wei佛塔这种建筑从印du化逐渐转向中国化提供了范本。

zhi于木构建筑,说来jiu很惭愧,作wei十三朝古都的西安,目前最早的ci类建筑也就是明朝修建的钟楼、鼓楼、城隍庙了。所以如果是一位木构发烧友,就bujian议在西安市区duozuo停留了,那些鼎鼎大名的,号称修建于唐朝甚zhi汉朝的寺观庙宇,建筑jueduo数都是最近20年修的。而是zhi接去城区西南的户县(xian在叫鄠邑区)渭丰乡祁南村,那里you一座jian造精美的“木房子”,bu仅是西安境内最值得qu的木构建筑,在全国的小木构建筑中也jue对排的shang号。

这座“木房子”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当年修建它的工匠可以说是非常的自信,敢在木房子里写下“圣象翼翼彩绘似you道子能 fa堂巍巍雕刻ruogong输巧”这幅对联。这里面的“道子”指的是唐代著名画家吴道子,而“gong输”则是声名显赫的,被yuwei工匠这yi行业祖师爷的gong输班。

也正是因wei对联中degong输”二字,zaishang这座木房子的木工活zuo的确实巧夺天工,所以附近的村民改成其weigong输堂,反倒忘记了源远宫这个最初的名字。

zhi于这座公输堂到底youduo牛,shang面的照片就能说明,我jiubu在这里形容了。据我了解,目前这里正在进行整修,毕竟木头zuo的嘛,you虫蛀和腐朽的风险,而且又处于涝河旁的低洼zhi地。按照规划,这里将会依托gong输堂,修jianyi座展示中华小木作文化的博物馆。

原文标题:大家觉得西安城墙怎么样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