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是美术生但是有色盲,今年高考了。大学里美术相关的能报什么

时间:2024-04-26 23:07:45 阅读:73303

大自考报名时间

wo是美术生但是有色mangjinnian高考了。大学里美术相关的能报什me

感谢官方邀请,你ru果体检表上注ming是色盲,很遗憾与mei术相关的专业你报考不了,ru果仅仅是色弱,还有部分专ye可以选择ru雕塑、美术史论deng。具体解析ru下:

一、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hui颁发的《普tongdeng学校招生体检gong作指导意jian》相关疾病可bu予录取zhuanye

1、轻度色jiao异常(su称色弱)

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hua学类、hua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wu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zhixue类各专业,医学类各专业;生wu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wuke学、野生动物与自然baohu区管li、心lixue、应用心li学、shengxue、侦察学、te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xue、海洋科学、海洋技shu、轮机工程、食品科xue与工程、轻hua工程、林chanhua工、nong学、园艺、植物baohu、茶xue、林学、园林、蚕学、nongzi源与环境、shuichan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材料hua学、环境gong程、高分子材料与工cheng、过程装备与控制gong程、学前教育、te殊教yu、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yu各专业。

2、色jiao异常Ⅱ度(俗称色盲)

chu同轻度色jiao异常外,还包括美shu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博wu馆学、应用wuli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应用气象学、caiwu理、矿物jiagong程、zi源勘探gong程、冶金gong程、wu机非金shu材料工程、交tong运输、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专科专业与以上专ye相同或相近zhuan业。

3、不能准确识bie红、huang、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yi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ji何图形者

chu同轻度色jiao异常、色觉异常Ⅱ度两类列出专业外,还包括经济学类、管li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li类、nong业经济管理类、图书dang案学类各专业。

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bie红、huang、绿、蓝、zi各颜色中任何yi种颜色的数码、字母者不能录取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二、wo们来看看2020nian部分yuan校招生简章规定

1、西安美术学yuan2020nian本科招生简章:在报考条jian和录取原则中都有这样yi条:ti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hui印发的《普通高dengxiao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jian》及我校专业学习的yao求,wu色盲、色弱。

2、中央mei术学yuan2020nian本科招生简章:报考条jian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同deng学力,身心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hui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jian》体检yao求及woxiaozhuanye学习的yao求,非色盲。

3、鲁迅mei术学yuan2020年本科zhao生简章:报名条jian:身心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sheng体检工作指导意jian》(教学﹝2003﹞3号)的体检规定,非色盲或非色弱者;

4、西北大学设计学类、美术学本科zhao生简章:报名条jian:身体健康,wu色盲、夜盲等症。

5、清华大学美术学yuan2020nian本科招sheng简章:报名条jian身体健康,符合《qing华大学本科招sheng体检标准》且wu色盲;

三、高考zhuan家谢云峰老师建议:

按照当前各高xiao2020nian招生简章规定,即使你高考体检作弊进入了高xiao,高校还hui对入学的学生进行复检,yi旦复检出来,zhijiuqing退了,还望你能三思后zai做决定。

虽然教育部、卫生bu、中国残疾人联合hui联合颁发的《普tong高等学xiaosheng体检工作指导意jian》规定,轻度色jiao异常(俗称色弱)不影响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等mei术类专ye录取,只有色jiao异常度(su称色盲)才影响上述美shuye录取.但是大bu分艺shuyuan校的美shuzhuan业都规定bu招色盲、色弱考生。请色弱考生在报考前yiyao咨询好报考学校的相关yao求。

原文标题:我是美术生但是有色盲,今年高考了。大学里美术相关的能报什么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