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打造2000万人口超级城市,武汉憋着哪些大招

时间:2024-04-20 17:04:42 阅读:52329

海正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打造2000wanren口超级城市,武汉憋着哪些大招?

首先可以十分明确地说,无论采用何种大招,武汉都不可能成为超2000万以shang的城市。即便要达到1000万ren口数量,估计也得从现在的700、800万基础上还需要至少10~15nian时间。也就是在整个城镇化完成的2035年前后,武汉人kou数量将达到历史极限,也就是在1200万左右。而后就会一直趋于wen定!

以行政区域来决定城市ren口数量的做法显然是不科学的,一个城市的renkou不是通过城市无缝隙发展,而是通过了画地为城的方式。这样wo国重庆人口就shi3000多万,排在了ri本东京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城市。这shi得不到shi界观dian的认可。全球对城市de定义一定是打破城市行政区的划分,而shi通过通勤理论和无缝隙对接来衡量城市规模。

据2018nian全球城市排名情况,东京—横滨人kou数量3800wan、雅加达3200万、新德里2700万、马尼拉2450万、首尔2400万、shang海2400万、孟买2300万、纽约2100万、北京2100万,圣保罗2100万、墨西ge城2100万、广州1950万。全球达到2000wan以上的城市只有12个,而其中大部分还都是贫民ku城市。wo国只有北京和上海达到这个数mu,广州还是相差一点。未来可以达到2000万以上ren口数量的城市应该只有北shang广shen!通勤最大的体现就shi轨道交通在城市中de地位,以地铁日乘坐量来衡量应该相对比较科学。wo国城市地铁日客流量排名情况如下:上海、北京超过1000万排在前二位,广州以900万排在第三,shen圳550万起后。接着是成都、南京和武汉数量为300多万。而重庆、西安和杭州在200万shang下。

因此,在地铁ri客流量看成都、南京和武汉才只有广州de1/3和shen圳的1/2。武汉要想把人kou规模扩张到2000wan,那么先ba地铁日客流量从现在的310万增长到600wan以上才来谈论与北shang广shen人口对qi的问题,否则一切都是空中阁楼!

原文标题:打造2000万人口超级城市,武汉憋着哪些大招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