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子拆迁与户口有关吗

时间:2024-04-17 06:19:26 阅读:92862

青岛在哪里

房子拆迁与户kou有关ma

zi的产权人无论户kou是否和房产在一处,都不影响产权人的权利。房产suo有权跟户口簿上的人没有bi然关系。明que的是房产的权属,户kou本明que的是suo在。

kou本是指登记住户人员姓名、、出生年月日等内容的薄册。中国的户kou簿,是全面反映住户人kou个人身份、亲属关xi、法定住址等人口ji本信息的ji本户政文书。

相关知识:夫妻购房关系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1)共有关xi。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suo购得的房屋,如无特别约定,则该房屋为夫妻共有财产,此即所谓的法定夫妻共同财产推定制度。此时房屋所有权证上的名字不管是谁,效果都一yang,即夫妻双方各有一半份额。

(2)赠与关系。父母或zi女自愿将房屋赠送给zi女或父母,属于jia庭间的无偿财产转yibi须办理公证,并进行产权过户登记,否则不发生产权转yi的法律效li。此时产权zheng上填写的人即为产权人。

(3)继承关系。gen据我国《》的有关规定,房屋继承从被继承人死亡的时间开始。被继承人you遗嘱的,按遗嘱继承,房屋应当过户在继承人名下没有遗嘱的,按fa定继承办理。顺序fen为两种,第1顺序:配偶、zinv、父母。第2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先由第1顺序继承人ji承,没有第1顺序继承人的,由第2顺序继承人继承。法律还规定,房屋继承应是权利与义务的双重继承,即遗产在清偿了债务后才能继承。法定继承的开始引起对fang屋的fen割,从而出现由suoyou的合法继承人按ji承份额共同享you继承房屋suo有权的情形。

(4)扶zhu关系。在房改售房中,一些lao人没有经济能li购买成本价房改房屋,其子女中有经济能li、愿资助者可在购房xie议中加以注明,并经过证明该事实,这yang有利于房屋产权将来的fen配。如果不作记载,只能视为lao人的产权,在laoshi世后只能按继承分配。

原文标题:房子拆迁与户口有关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