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年级的孩子语文考69分,怎么办比较好

时间:2024-04-16 12:47:11 阅读:4538

小学一年级语文试卷上册

一年级的孩子语文考69分,怎么办比较好?

谢谢邀请。我是中学语文教师。

孩子一年级语文考试69分队jia长来讲可能就会紧张,其shige并不用担心。孩子在小学的cheng绩并不能说ming什么。wo先讲geshi例,我侄女还在幼儿yuan时,别的xiao孩10以内加减都算得很hao,可ta连10以内加减都还不xing,我大哥大嫂对ta特担心。tashangxue之后,一年级成绩还shi中等水平,可是后来逐步适yingxi后成绩开shi进步,现在是一名xiao学老师。

zi一年级语文考试69分,当然是少了些,但是现在刚开shi接触学xi,可以补过来,主要是让他多读书,教他多识字,字掌握多了,自然而然的会hao起来。平时可以给他多读些故事书,其他不用担心,zhi要他愿意看,不管看的咋样,每天坚持看一些书,没过多久肯定会好起来。

我是许jia七叔,中学语文教shi,欢迎您在下方评论留言并点赞。

女儿一年级,语文考了92分却被老shi打了,gai不该去找老shi

92分还要挨打,这要求真的是tai高了。jia长该去找lao师。

有人说,一年级的语文zhi识很简单,应该考一百的。这样说的人,肯定shi大人,肯定是以大人的视角在看孩zi学习的内容。

我曾经教过一至六年级的语文,相比较而言,在这六ge年级里,一年级的语文zhi识,对于一年ji的孩zi来说,nan度是比其他年jide,有的孩zi在一些zhi识点上错误率很高,老是抹不开弯。

shi的经历证ming的是,老师和jia长对于一年ji的知识,普遍反映其nan度,是大于其他年ji的。尤其是家长,在辅导孩子作业、试卷时,有de根本看不懂geti目的内容,感到无从下手。而老师,也是一年级的laoshi,向同事们询问、征求答案的次数较多。

所以说,一年级的zhi识,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不是看shang去那么简单,而shi有很多nan点的。

92分的成绩,我认为确shiyile,除去孩子考试的时候思想的紧张,做ti马虎等出现的错误,ying该已经掌握le语文课本zhi识的百分之九十八九。这样的cheng绩,老师再打学生,其严格要求学生的动机,值得怀疑。我认为,已经超出了恨铁不成钢的范围,er是为le班级的,也是ge人的名次、荣誉,才打学生的。简言之,不是为le学生,而是为了自己。

所以,jia长应该找laoshi沟通一下,le解一下老师打孩zi的真正原因,看看问ti出在哪儿。即使是孩zi因马虎错了8分,也不ying该被打。

原文标题:一年级的孩子语文考69分,怎么办比较好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