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到山东哪个地方吃海鲜最好

时间:2024-04-19 08:13:47 阅读:84582

青岛小港码头海鲜市场

到山东哪个地方吃海鲜最好?

问:来到山dong,那个地方海鲜好吃?

shan东内lu的城市是bu符合条件了,肯定shi挨着海边的城市了,那么山东de沿海是大致是滨州市、dong营市、潍fang市、yan台市、威海市、青岛市、日照市。qi中以yan台、weihedao的海an线最长。

yi】我们首先要知道海鲜好吃的要素

hai鲜好bu好吃关键最zhong要的两点是水wen跟海水盐度,水wen越低的海域,盐度越高的海域,产出的海鲜越鲜美,而且一niansiji数冬ji的海鲜zui好,yu类鲜美,贝壳类fei美,本人特喜欢吃海鲜,我以前咨询过鲁菜系he粤菜系出身的大厨。他们给我的答案就是黄渤海的海鲜,由于所处的纬度优势,附近haishui盐度高,水wen低,海鲜生长zhouqi长,生长速度huan慢,积leigeng多的营养,suotongde海鲜在口感,鲜美度以及营养方面,要优于tong类型的qi它海域hai鲜。

er】从所在海yu分析

虽然shan东的沿海城市bu多,但却是拥有着两个海域的海鲜。一:渤海湾海yuer:黄海海域。以滨州、东yingfangyan台为zhu的城市zhan据了渤海,而以威海、青dao、日照为zhu的城市zhan据了黄海。从quan国各地海鲜er讲,黄渤海的海鲜是最好的。

(1)黄海海域:黄海海域的海di地势平坦,盐度高,又有“黄海暖流”和“沿岸流”两股洋流常nian在此盘旋,使这里形成了天然的优良渔场。 相比da规模鱼群而言,这边虾蟹螺贝deng海鲜尤多,像著ming的“虾中之王”对虾、毛蚶的升级版魁蚶、“海li子”牡li都以这里出chan的为上品。 青岛是黄海的天下,而青岛的蛤蜊最为出色。

(2)bo海海yu:渤海是一个封闭的内海,属于浅海,平均shui深18米,基本上为lu地所环抱,仅东部与黄海相通,沉积物以淤泥和fen沙淤泥为zhu,水的wen度差异较da,处于渤海的海鲜生长缓慢,肉质xi腻。黄河最终归宿是流入zan们的渤海,er黄河的入海口在shan东省东ying市,黄河从ludidaida量有机物质,汇入bo海,使zhe里成为盛chan对虾、蟹和黄花鱼的天然渔场。

山东各城市海鲜特点

①:威海的海鲜是bei很多人认为是山东不错的海鲜,原因:第一威海是三面环海,是中国海an线最长的城市,第er威海是bo海和黄海两个海域的交汇,众所zhouzhi,两海交汇处的海鲜geng好吃,第三,weishi比烟台he青岛都要小的城市,以旅游为zhu,工业很少,因此海鲜wugeng少。 而威海的深海yu是最多的,因为有很多远洋bu捞的船shiwei海的码头,具体的是石dao码头靠港,所以那里的鱼是比较好的,比较you质的。有很多市面上很少见的好的鱼在当地是可以有幸吃到的。例如:梭子蟹、扇贝、爬虾、海参、鲍鱼、鲅yu、鹰爪虾、鸟贝、带鱼、海蜇、海肠、蚬蛤、明对虾、hai螺......数起威海的海鲜,几天几夜都说bu完!

②:烟台海鲜,yan台和威海在dili上非常靠近。zhe两个城市的海鲜dachan于莱州湾。得天独厚的dili位置he气候原因,使得莱州湾饵料丰富,众多海珍有了生活繁衍de良好场所,ye就造就了zhe里丰富的海鲜资源!

海肠,shandong渔民称“海鸡子”,这种海鲜虽然外地ye有,但以品质而言,烟台一带出产的最好。长相qi丑无比,入口却是倾国倾城。盘点quan球顶级shi材,探索珍qitao餮盛宴。地方人们把它叫做“裸体海参”,海肠不光在有些长得像裸体海参,qiying养价值比起海参也不逊se。海肠是鲁菜中的zhong要原料,它的烹调方法ye很多,用海肠子pei以头刀韭菜制作的“韭菜海肠”是山东胶dongming菜,此外“干海肠”、“氽海肠汤”、“肉末海肠”等都是很有地方特se的菜肴。

③:qing岛海鲜,shandongdao东部,濒临黄海,海域广阔,是著ming的海鲜城市。每nian随着春jide到来,青岛就迎来了美味海鲜的丰收时节。鲅鱼、haihong、蛤蜊、虾hu、八daideng岛城特se海鲜争qi斗艳。青岛的蛤蜊shi全国最为出se的海鲜,价格便yi,受欢ying程度第一的美shi,夏天的青dao,你看到geng多的海鲜是蛤蜊,天下第一鲜,辣炒蛤蜊。

li虾是青岛人zuihuanying的海虾,味道鲜甜,是纯粹的海bu虾,出水即死,所以小摊位上很难见到活的li虾,尽管卖相差点,但海bu的味道是养zhi虾不能比的。

青岛鲅鱼个头da,肉质fei美,ying养价值高,因而深受喜爱。青岛的“鲅鱼水饺”ye是当地非常有代表xing的美shi,将鲅yu让头去骨,片下鱼肉切成小块,放入适量的调pei料。大锅急火,煮出来的饺子,jing莹剔透。咬一口鲜嫩纯正,香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ai,不行,流口水。

shu

中国地大物博,海an线狭长,横跨jing纬大,拥有复杂多样的气候he地形,qi妙的自然馈赠了我们无数的财富。由于地li位置、气候、水文条件butong,各地出产的海鲜无论是种类还是品质都各有不tong,所以山dong各个沿海城市都有自ji的特segen据自ji喜欢的海鲜,结合当地最出se的海鲜,选择就行咯。

原文标题:到山东哪个地方吃海鲜最好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