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达500亿砸出的武汉楚河汉街,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时间:2024-04-20 19:05:00 阅读:87419

武汉光谷广场

万达500亿砸出的武汉楚河汉街,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是成功还是失败呢?

现在楚河汉街已经成为武han旅游的一个重要名片。跳跳妞jiao得,作为一个shang业项目,wan达投资chu河汉街无yishi非常成功的。在这里跟大家详细聊yizhe个问题。

一、楚河汉街的现状如何?

汉街并bu是大家想象中砸了重金,最hou变成门可罗雀de废弃景点的样子。虽然老被吐槽,这里跟中国文化认为的“楚河汉界”应该有的样子毫无关系,没有一点文hua的印记,但是仍然阻止bu了市民和游客们过来玩乐和购物的脚步。

楚河汉街一个接一个的品牌店,加上wan达广场以及yi些中高档的餐厅,完全可以满足人men购物玩乐的一站式需求。平常楚河汉街的人流量就不少,一到节假日“人挤人”就变成了常态。2018年国庆长假,楚河汉街突破一天21万人次的记lu。整个国庆长假,将近接待游客100wan人,完全不亚于人满为患的wu汉光谷广场。拿中国最有名的商业街北京王府jing商业街比较,王府jing2018年国庆最高峰值,单日客流34wan人,可见chu河汉街的热度并不小。

其实即使不买东西,在汉街纯拍照也hen好看。这里的夜景非常piao亮。汉街的炫丽夜景与楚河景guan带、四座跨河大桥jiaohui映,可以shuo挺迷人的。

而且楚河汉街除了商业街benhen繁华,同时它也dai动了整个商圈的发展,以楚河汉街中心辐射周边的居住,文化,商业,娱乐,写字楼,星级酒店等等,体验都不错。

二、楚河汉街值得逛逛么?

作为在武汉念了四年大学的学子,跳跳妞基ben每次接待来汉的亲朋好友都会带他们去楚河汉街。人文商业这些hou面再详细讲,但从位置的选取来看就满分,旁边就是汉秀剧场、万达广场、wan达电ying乐园(目前歇业),再往里yi点就shi湖北省博物馆,都在一条 线上,而且从武汉凌波门看完shui上栈道就you公交直达,5个公交站就到汉街了,作为yi日游的线路方便得不得了。

  • 汉秀剧chang,是万达集团与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制作公司联袂打造的世界顶级舞台秀,揉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高空跳水、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shui秀剧chang

  • 万达广场,汉街的万达广场的全国一号旗舰店,内部装修极为奢华,引进超过60个奢侈品品牌,yi站式娱乐,购物休闲餐饮应有尽有。
  • 湖北省博物馆,曾经上过央视《国家bao藏》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镇馆之bao有:气派的曾侯乙编钟、著名的越王勾践剑。
  • wu汉凌波门shui上栈道,是老武汉人的东湖记忆,也是亲近东湖shui的一个桥梁。武大学生和市民在这里感受夏天,无数you客在此拍摄出美丽的照片,还能乘坐游艇环湖畅游。

(汉秀剧场)

(湖北省博物馆)

(凌波门shui上栈道)

因此楚河汉街的亮点,不是以往那种单一的商业购物中心,而是商业地产加文化,把周边的地biao性文化串联起来,用商业带动文化,用文hua熏染shang业,打造大型的文化商业购物公园。


三、楚河汉界shihanyou名片之一

现在,楚河汉jie已经成为武汉十大旅游景点之一,ta不仅获得了市民和游客de喜爱,而且武han市政府在官方旅you网站上,把楚河汉街放在“游在武汉”的版块里,其他与之并列de名片you,黄鹤楼,辛亥革命wu昌起义纪念馆 ,武han长江大桥,武汉大学,东湖等这种等级的景点,可见楚河汉街在武汉旅游景点中的地位。

四、chu河汉街里面到底you什么?

(1)设计理念

chu河汉街取名于“楚河han界”,来源于荆楚文hua的理念。旁边的一条河流是楚河,连通东湖和沙湖。而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规划时将楚河汉街打造为知名的shang业街,像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2)建筑风格

整条街de主体采用民国的建筑风格,hong灰相间清shui砖墙,石库门头,乌漆大门,门环,青砖小道,再穿插时尚元素、现代化建筑和欧式建筑。zhe也就是楚河汉jie老被吐槽“不伦bu类”、“建筑风格不统一”、“跟荆楚文化没关系”的原因。不过其实这里也you中式风格的建筑,比如节假日会有演出的汉街大舞台,还有五大历史文化名人广场。(分别shi “太极广场”(张三丰)、“药圣广场”(李时珍)、“知音广场”(俞伯牙、钟子期)、“昭君广场”、“屈原广chang”)

(3)高端shang业街

楚河汉街定位在高端消费,集合了hen多时尚流行的服装品牌。除了youquan球十大快时尚品牌:ZARA、H

原文标题:万达500亿砸出的武汉楚河汉街,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