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想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进行哪些准备

时间:2024-04-16 17:18:45 阅读:85588

教师资格证找不到东莞考区

想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进行na些准备?

您好,符合报考教师资ge证考试条件的考生在kaoqian需要zuo的是进行备考。na如何jin行备考呢?

一、zuo好时jian规划

大家ke以根ju自己的情况选择备kao遍数,一般来说建yi大家复习3遍,第一遍,笼tong了解考试内容,知道考试框架。第二遍精xi复习,对知shi点掌握熟练。第三遍,查漏补缺,做最后的考前冲刺。

二、选好复习资料

cai肯定需要有的,这样fang便大家掌握知shi点,题ye一定要有,除了练习题,准备几tao历年真题。zuo一下摸底,然后根ju考题去备考。

三、整个备考阶段要做题

做题bu推荐大家用题海zhan术,dan是做一道要有一道的意义,通过错题来查漏补缺,yi点带面,通过自己不会的知shi点去划定自己的复习范畴。

四、要youchangde坚持

既然决定考教师了,na就坚持下去吧,半途而废浪费的bu只是时jianyeke能是编制机会。

mu前备kaojian还算比较充裕的,dan学习内容ye比较多,因此把握当下,认真备考才是上策。

2020年考教师资格证都需要什么条件,对所学专业有什么规定?

一、教shi资格报考条件要qiu

1、凡weida到国家法定退xiu年龄,具有中华人民共he国国籍de公民,身体jian康。

2、遵守宪法he法律,热爱教yu事业,具有良好de思想品德。

3、丧失教师资ge人员,bu得报名can加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can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xing以上xing事处罚的, 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ge考试you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yu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以1-3年暂停参加考试的人员,处罚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二、教师资格报kao学历要求

1、幼儿教师资格:大学专科bi业及其以上xue历;小学教师资格:大学专kebi业及其以上xue历;初级zhong学、高级zhongxue、中dengyexue校教师zi格:大学本ke毕业及其以上学历;zhongdeng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大xue专科bi业及其以上学历

2、普通高校在校应届biye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在就读院校所在di报考(各地bu同)。

3、教师资ge认定需要考生需取得相应的普通话证书fang可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普通话bi须达到二级yi等及其以上水平,语文教师应da到二级甲deng

三、教师zige证报考专业要求

原来教师资格证报考没有任何专业要求,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dan2019年教yu改革,教师招聘you了新的条件要求,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报考ye有了新deqiu。当qian,很多difang教师招聘都要求师范类专yekehe非师范类专ye本科。如果你是大专xue历且bushi范类专业毕业,即使考过教师资格证,在很多difangye无法参加教师招pin。如果ni是非shi范类本ke专业,na可以考取教师zige证,yekeyi考取教师招聘。

四、教师资格证领取2000元补tie要求

1、可领取补tie的地区: muqian仅有山东省的小伙伴可yi领取补tie

2、补贴金额: tong一按2000元发放。

3、能够领取补贴de条件: bi须是山东省的;bi须交满一年的失ye险(五险zhong的一种);bi须是在职不在编de人员。

4、领取补贴有效期: yi证书上的日期为准,bi须是一年之内考出来的(有些difangxian可以放宽一点)。

5、ling取补贴fang式: 需要到参保di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前台办理。

原文标题:想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进行哪些准备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