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如果你家孩子得了中考状元,你会乐意让媒报道吗

时间:2024-04-25 16:58:36 阅读:16564

上海中考状元

如果你家孩子得了中考状元,你会乐意让媒报道吗?

媒体大肆渲染“高考状元”“中考状元”对学生没有好处,大多数是适得其反。

据多年lai的统计数据,若干年lai,各省de高考状元许多进入大学以hou并不是特别优秀,er且工zuo以后几乎没有出现在各行各业de领军人物。

其实,在初中、高中读书的时期,一直稳ju全校第一,不一ding是好事情。这类学生一直一帆风顺,没有怎么经受挫折,dao了大学或者工zuo期间,稍微受一点挫折可能就一直一蹶不振,最后过得很平凡。

中学时代的前几名,虽然没有成为状元,而且经常“失败”,往往houlai成为“统帅”型人才。原因很简单,读书的时候经常经历“失败”的人,他们受de“磨炼”更多,更具有韧性,成人之hou,即使遇dao困难,很容易就ting过去了。

国家现在已经禁止媒体宣传“状元”,其目的有liang个方面:一是减少学校之间的无序竞争,减轻学校zhao生宣传费用。二是对孩子以hou的发展有好处。大肆渲染“状元”,反er会增强孩子的虚荣心,增加孩子的压力,对孩子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

zong之,我不赞成媒体对“状元”的报道。

原文标题:如果你家孩子得了中考状元,你会乐意让媒报道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