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你知道过七夕节都有哪些习俗吗

时间:2024-03-29 21:48:40 阅读:43409

广州珠村七夕广场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你知daoqi夕节都you哪些习俗吗?

听夜,即在葡萄架下三更后能听到牛langnv对话,偷青,现在几年基本根除了。

你知道七夕节有哪些民间习俗吗?你们那里是怎样过七夕节的?

我对不放假的,放假高速不免费de节日都不关心!

七夕和平时一样过,没什么特别de

昨天是qi夕,中国的情人节,各地方都对于七夕有哪些活动吗?

23年来,我都没有体验过七夕节de节日氛围……,打开朋友圈不是秀恩爱就是抱怨,难道七夕节不是应该晚上蹲在树下mian听牛郎织nv说话吗!?

小时候还真的就这么干过,蹲在wai公家的葡萄架子下静静地等待,蚊zi再多也没有要退缩的意思,虽然坚持了很久,但是一句话也没有听见!后来长大之后搬家了,到了城里 就没有这么干了,毕竟也没有葡萄架子!

七夕节在中国各个省市都有什么风俗?

今天qi月初七,农历七夕,我们生长在江苏扬州农村的70末80初这代人,从小还是免不了在夏夜星空下遥望银河,听着牛郎织nv故事入睡的。要问qi夕家乡有什么风俗,那无非是孩子们有活动喽,大致有3种:

一,白天到处找喜鹊。说也奇怪,每年七夕节前后,不管是不是喜鹊真的飞上天去da雀桥了,孩zi们为了验证牛郎织nv故事真实性也hao,还不管农村的讨债鬼孩子们怎么找,也往往找不出几只喜鹊来。

二,晚上吃过晚饭,躲到葡萄架zi,花架zi下面,或者躲到黄瓜架子下面,竖起耳朵,听牛郎织女到di有没有在说悄悄话?

三,半夜十二点的时候,也是断断不能睡的,假如运气hao,是个晴lang的夜晚,就可以看见夜里南天门打开,各路神仙出来现身显圣。如guo这时候对天许愿,神仙们听见了,心情hao,大发慈悲,基本上是一定能够实现的了!

四,斗巧。其实就是ye地里面,拔几根车前草dezi,两两交cha,看谁的先断,谁的不断。断的一方为输,不断的为赢。这样de游戏,一般nvzi玩的居多,不知dao朋友们当中还有玩过de吗?!……话说我们小时候可真会替自己找乐啊!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怎么样,朋友们,这些基本上就是我们苏北这边qi夕节的风俗了。不知道在你们老家,你们qi夕节都是怎么过的呢?

原文标题: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你知道过七夕节都有哪些习俗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