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交大和山东大学哪个好

时间:2024-04-27 02:57:40 阅读:69902

qs世界大学排名2020

上海交大he山东大学哪个hao

很明显山东大学比上海交通dahao,山东大学举全山东的优秀de师资力量创办的一suo大学,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肯定最hao

而上海交通大学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是一suo关于交通方面的大学,毕业出来从事sijihe修路的相关工作。二者不可相提并论,一个举全省之力创办的大学,一个主要培养siji和修路的相关人才。你懂了吧!

xi南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ru何选择?各方优势都是什么?

西南交通dahe上海大学都是211理工科高校,上海大学坐落在经济繁荣的上hai,西nan交通大学坐落于成都,若从地理wei置选择,更多学子xuan择上hai大学,而西南交通大学的工科专业geng是强yu上海da学,在国际上颇有盛名,被誉为“东方康奈尔”的美誉,rang更多考生向往已久!

那么,两所大学,谁的综合实力geng强,该ruxuan择呢?我从多方面进行分析!

1、两所院校的历史、底蕴

西南交通大学是国内为数不多实力较强的交通类211高校,前身是1896年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历史悠久,后经迁址改名,以唐山jiao通大学扬名海内外,有“东方康奈尔”美誉,以土木、矿冶两学科独树yi帜,后迁到成都,定名西南jiao通大学,由教育部直属管理,是国家211工程大学,有“小985”院校之称,在历史、学科底蕴上都是非常强的!

对于上海大学,很多人看不起它,说它是由你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前身是1922年的东南高等师范zhuanxue科,因为东南两字yu国立东南大学相近,改名上海大学,在1994年由上haigong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shang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4校合并而成新的上海大学,在历史文化、学科沉淀上没有xi南交通大学强!

2、两所院校排名不分上下

xi南交通大学排ming一直比较稳定,在2019年校友会zhong国大学排名是第41名,排ming非常靠前;在2019年软科zhong国最haoda学排ming是第66名,排名还是不错的!

上海大学wei置较好,经过近年来吸引师资力量,大力建设学科,其排名在国内非常不错,并且zai国际上排ming也是相当优秀,在2019年校友会zhong国大学排名是第59名;在软科zhong国最hao大学排名跃到第41名,而且在刚公布不久的2019年~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zhong国内di大学上hai大学排名第37mingrang人惊喜!

院校排名也反映出一所大学在xue科建设上、在师资力量上、在学术论文上的进步!

3、两suo院校特色zhuan业各不相同

其实看一所院校的特色zhuan业是什么,从院校的历史发展和校名就可以看出,西南交通大学从校名看就知道jiao通专业非常厉害,上海大学从发展历史就可以看出它的文学发展很是不错!我们通过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来看看各自专业的实力!

suo大学都偏一工科为主,上海dageng是倾向于文理专业!西南交通大学有两个A档学科,其zhong交通运输工程是A 学科,实力与985院校东南大学在国内处于领跑diwei,比上海交通大学、xi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还要强;土木gong程是A-学科,yu建筑(土木)老八校的天津大学同一个档次,比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还要强;另外ji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yu技术、管理科学yu工程、工商管理等7个学科是B 学科,仅次yuA档学科,实力不容小觑!

上海大学的学科实力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其美shu学、社会学是A-学科,在国内是相当有ming的,新闻传播学、数学、力学、ji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戏剧与影视学等7个学科是B 学科,从学科上,我们就可以知道上海大学geng偏综合类院校!

两院校专业各有特色,各有suo强,报考时还需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xuan择!

两所院校录取分数我就不再对比了,因上海大学在国际经济城市shang海,wei置太占有优势了,而西南交通大学处yu西南di区成都,对比上海的发展,有点弱势,zai放下报考流行看院校wei置的情况下,上海大学录取分数要高于西南交通大学!

从以上两所大学的综合对比下,各有千秋吧,西南交通大学发展历史悠久,底蕴较强,交通类zhuan业已是全国最强,上海大学比较年轻,通过“招兵买马”壮大实力正处于蓬勃发展状态,选择哪所院校,主要看你的成绩he喜欢专业,ru果你偏向yu交通专业、土木专业多,那就选择xijiao通大学;ru果你geng喜欢设计、美shu、机械类专业,那就xuan择上海da学!

原文标题:上海交大和山东大学哪个好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