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天空调打到几度才最合适

时间:2024-04-19 20:59:44 阅读:43798

冬季空调最适合的温度是多少

冬天空调打到几度才最合适?

温度调节zai18-22度之jian较合适,这样比较省电,但如果想shufu的话,当然是调到25度最shufu了。其实冬季室外温度较低,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容易导致冷热交替得感冒。冬季空tiao开得过高,而热空气比较轻,所以热空气dou漂浮zaijian上空下bu来,而地面温度还是很低。

1. 使用空调首先要使人感觉舒适。就温度而言,使人既bu感到热,又不觉得冷的温度称为"生理lingdu"。shengling度是人感觉最shu适的温度。bu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生理ling度。对于一ban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来说,生理ling度大约zai28℃~29℃。

因此,空调房jian的温du应尽量选定zai这个温度附近。一ban情况下,冬天空调的最佳温度是20℃,但是由于每个地区的室外温度不一样,大jia可以根据自己的shu适度来调整空调的温度,但是不宜过高,过高最健康不利,而且会使空调超负荷工作,缩duan空调的寿命。

2. 使用空调其次要有利于健康。室nei与室外的温差bu能太大,一banzai5℃~10℃为宜。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shi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zai骤冷骤热的huan境下,容易伤feng感冒。对于老人和患高血压的人而言,室内外温差更bu能过大。因为室内温度过高,人体血管shu张,而这shi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缩,会使老人和高血压病人的脑血液循huan发生障碍,极易诱发中feng

3. 使用空调要考虑省电。制冷shi温度调得过低或制热时温度调得过高,dou比较耗能。所以从省电考虑,夏天不能把室温调得太低,冬天bu能把温度调得太高。

4. 使用空tiao要注重健康。开空tiao时紧闭门窗,时jian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积聚,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shi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气。

5. 因此,空调房jian合理的温度是夏天应在28℃~29℃。冬天应在18℃~20℃

原文标题:冬天空调打到几度才最合适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