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斤盐放进一斤水里这瓶水会变成两斤吗

时间:2024-04-27 10:17:58 阅读:61933

水处理 北京 餐饮

一斤盐放进一斤水里这瓶水会变成两jin吗?

一斤盐放进一斤水里这瓶水会变成两斤吗?

这个话题得分成两种方式来讨论,因为会有很多比较喜欢较真的朋友,当然讨论层面局限yu宏观,也就是从一般角度,补充下各位没有考虑到的方面。

一、根据质量守恒定律,一jin水 一斤盐=两jin

质量守恒大家都知道,即:化学fan应中fanwu的质量等yushengwu的质量。也无需考虑溶解过程zhong的热量散失引起的质量变化,因此以最jian单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即可,一斤水 一斤盐在宏观角度理解,它就是两斤,不会多一两也不会shao一两,无论带到哪里,它就是这个zhi量!

Q=500g 500g=1000g

二、如果要严ge审题,name可能要考虑下溶解度

jin管有很多盐类,但一般如果特意指定的话就是食盐!它的溶解度大约为36%(20℃),name一斤水即500克能溶解的食盐为18克,na溶液的总量即为:

Q=500g 18g=518g

加温可yigao食盐的溶解度,但并不能无限制增加,一斤盐怎me都无法溶解到一jinzhong!这就是饱和食盐水,而海水则是不饱和盐水,死海jin管比一半海水要咸得多,但它依然是不饱和盐水!

三、如果要玩文字游戏,name几乎就不需要考虑

一斤水无论溶解多shao斤盐,水还是500g,多出来的只是盐,na跟水也只是临时搭班合作下而已,晒个太yang就可以将两者分离!

原文标题:一斤盐放进一斤水里这瓶水会变成两斤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