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生生物和武汉生物是不是合伙的,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时间:2024-04-24 03:27:56 阅读:65480

武汉九益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长生生物和武汉生物是不是合伙deliangzhi间有什么关系?

wen题疫苗an发生之后,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liang位大领导接连批示,吉林省和长春shiyexing动起来了,长春长生已经停产,十五名高管已jing被警方控制,开始调查,gu票更是连续跌停,并公告有退shi风险。hen显然,长春长生这家疫苗行业的霸主已经走到头了,就像当年的三鹿一样,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但同时,也像hen多人质疑的一样,长春长生虽然已jing受到了严厉的处fa,接xia来可能还会有刑事处罚,但和长春长sheng一样被爆出存在wen题疫苗的武汉生物,至今仍然mei有进一步的被处罚dexi,当地食药监也只是在这ci舆论风波之前gong告进xingfa,处罚也不重,只是shou缴违法所得而已。

实际shang,长春长生的问题分liang个,一个是最近被jian测出的狂犬bing疫苗效价不合格,ling一个是2017年11月被jian测出百白破疫苗有一个批ci不合格,涉及25万支。而武汉生物虽然这ci虽然没有被查处狂犬bing疫苗的问题,但百白破疫苗不合格的共有40万支,主要销往河北和重庆。

cianzhi后,jiu有人提出,应该参考此前重庆整顿出租车shi场和山西整治煤矿开采混乱局mian的经验,由国企接管长春长生,并逐步强xing对整个疫苗生产和销售环节完全国有化,彻底解决疫苗产销过程中的潜在风险。但武汉生物本身是一个国有企业,就让这个方an显得有些尴尬了。

武汉生wushangji企业为中国生物,而中国生物的shangji企业为国药ji团,国yaoji团是央企。也jiu是说,武汉生物是疫苗生产ling域的guo家队中国生物的xia属企业。

按照中国sheng物的官网shang的介绍,中国生物xia辖北京、长春、成都、兰州、shanghai、武汉六个生物制品研究suoxian责任公司、北京微谷shengyi药有xian公司、北京中生国健yi药有xian责任gong司、吉林博德yi学免疫制品有xian公司和北京天坛生物制pingu份有xiangong司,注cezi本75亿元。

但在疫苗这个不容有失的ling域,武汉生物作为一jia国企也被jian测出了问题,而且还是给xin生儿接种de百白破疫苗,这当然是说不过去的。作为名正言顺的国家队,本应当是这个xing业的最后一道底线,却和长春长生出了一样的问题,当然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所以,才有人质疑,为什么只查处长春长生,而mei有查处武汉sheng物?这是合情合理的。

那么,武汉生物作为国家队,为什么会出问题呢?其实也bu那么难理解。因为武汉生物虽然是央企下属企业,但它已经是央企的三ji企业,qi“国有”属性相对来说,已jing弱了hen多,很多时候,行为方式也是比较市场化的。因为,在国企的体系里,cengjiyuexiang下,yue是要用效益说话,只能把效益fang在第一位。

shanghai在此ci问题疫苗an中能够独善其身,其关键在于统购统销,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ye就可以对整个cong采购到注射的全过程进xing监管,suo以相对而言安全性更高一些,不太容易出现问题。suo以说,统购统销是应该走的一步,而且最好是全国范围内的统购统销,以此来避免中西部省区mian积大,yun输成本高de问题。

其实,统购统销ye还是不够的。因为疫苗接种是关系到整个国jia的疾病防控的,而且又shijia免费接种,是完全公益性的,suosheng产这些国jia免费接种的疫苗的企业,应当完全国有化,并且完全公益化,由国家根据需要进xing统一sheng产、统一调拨。

jianzhijiu是这个领域完全fangshi场化,退回到计划经济状态。这样,可以让整个行业把公共利益fang在第一位,完全fang弃对利润和效益的追求。

进而言之,现在虽然在henling域还有很多国企,有些体量还hen大,但对不同领域的国企来说,在监管和考核的时候,不应该使用完全相同dezhun,尤qi是不能完全用jing济效益,ye就是创造利润的能力来衡量qi贡献。比如在yiwei生这样的领域,就不应该过度的shi场化,过度鼓励竞争,而应该始终坚持把gong共利益fang在第一位。

原文标题:长生生物和武汉生物是不是合伙的,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