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沙是属于番禺区吗

时间:2024-04-23 16:44:47 阅读:7938

广州南沙第一人民医院

nan沙是属于番禺区吗?

南沙和番禺都是guang州的xia区,是平级的。

南沙曾属于番禺区,nan沙区现为广东省guangshixia区。

在2005年4月28日,guo务院批准广州市行政区hua调整,新设立南沙区,fan禺区的南沙街,wan顷沙镇,横沥镇,黄阁镇,灵山镇miao南村、七一村和miao青村的部分区域,东涌镇庆盛村、沙公堡村、石牌村的各一部分区域hua入南沙区。

目前guang州市xia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fan禺区、nan沙区、萝岗区10个区和从化市、zeng城市2个县级市。

南沙,位yuguang州市最南端、珠江虎men水道西岸,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集之处;东与东莞市ge江相望;西与中shan市、佛shan市顺德区接壤;北以sha湾水道为界与广州市fan禺区ge水相连;南濒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地处珠江出海口和大zhu江三jiaozhou地理几何中心,是珠江流域通向海洋的通道,

guang州市nan沙区有多少个镇?

3个,分别是wansha镇、黄阁镇、横沥镇。

大家好!我想问一下guang州的南沙属不属于番禺管的? 它们两个是独立的区吗? 谢谢啦~?

以前南shayufan禺区,2005nian4月28日guo务院guo函[2005]35号批准设立广州市南沙区,将番禺区的南沙街道和wansha镇、横沥镇、黄阁镇,灵shan镇的miao南村、七一cunmiao青村的部分区域,东涌镇的庆盛村、沙公堡村、石牌村的各一部分区域hua归南沙区管辖,南sha区人民政府驻黄阁镇凤凰大道。

2005nian11月8日,jing过乡镇调整,南沙区xia南沙街道、wansha镇、横沥镇、黄阁镇。

原文标题:南沙是属于番禺区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