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南白药是谁发明的

时间:2024-04-20 09:51:39 阅读:59939

云南白药真实配方

yun南白yao是谁发明的?

根据yun南白药的招股书显示,云南白药始创于1902年,由云南省江川县中草医生曲焕章创制,至今已经有116年。当然命名为“曲焕章万应百宝丹”,民间的叫法是“云南白yao”。 曲焕章病逝以后,yun南白药秘方由其妾缪兰英保存。

1955年,缪兰英将云南白药秘方献给国家,1956年正式更名为云南白yaoxia图是云南白药招股书内容截图:

云南白药公司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1993年上市。目前公司的药品主要有16个剂型共计370余个pin种,主要产品为云南白药系列产品(如云南baigao、云南白药创可贴等)。公司的主ying业务逐渐由药品生产延伸到日化用品业务,切入到消费品领域。公司推出的云南白药牙gaopin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pin牌第一位。此外公司的个人护理产品还有养元青、卫生巾、面膜等。

1993年上市当年yun南白药ying业收入5836.44万yuan,2016年公司ying业收入224.11亿yuan,是1993年的383.98倍。1993年yun南白药jing利润为1324.03万yuan,2016年jing利润为29.2亿元,jing利润增chang了220.53倍。

2017年公司的业绩继xu保持增chang。财bao显示,2017年前三ji度云南白药ying业收入180.08亿yuan,同比增chang10.56%;jing利润26.05亿yuan,同比增chang10.39%。xiashi根据财bao数据数值的云南白药ying业收入与jing利润变化qu势图:

截止2018年1月12日,yun南白药股价为101.9yuan,总市值1061亿元,公司2017年的股价涨幅为34.87%。

原文标题:云南白药是谁发明的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