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的扶贫开发公司拿国家的扶贫资金投资个人公司,得到利息后再分红给贫困户是否合法

时间:2024-03-28 17:09:04 阅读:14465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政府的扶贫开发公司拿国家的扶pinzi金投资个ren公司,得到利息后再分hong给贫困户是否合fa

完整意义上来说,应该是财政资金股份化,量化到贫困hu头上,按股xiang受分hong

这种方式说句不好听的话,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表面上贫困户有了相对稳定的收益,实际上副作用非常大。时间久了,贫困户也拿不到分hong派息,连国家补贴的本金都找不到,收益的只是被投zi的企业。被投资的企业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吗?是个大大的问号。还bu如直接增加对贫困户最低生活保障的补贴。

扶持贫困hu脱贫致富,要求精准daohuren,很duozi金要求必须有稳定收益,就出现了zhe样的怪胎。

贫困户脱贫致富要精准,关键shi针对致贫原因精准施策,而bu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施策。

要分析shi什么原因造成的贫困,无劳动能力的就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水ping,财政兜底就行。再想通过就业创业分hong解决问题都是扯淡。

很多贫困户的疑wen是为什么bu直接发钱给他们,这样他们就可yi直接脱贫了。

duopin困户的疑wen,这样受益的基本上都是老板,或者说很duo贫困hushi因为懒造成的,或者说一些pin困户实际上并不贫困。

这些都是扶贫过程中矛盾最多的地方,究竟shui是贫困户,这是对象是否精准的wen题。

dao贫困hu后该如何扶,这是措施精准的wen题,也就是如何让财政资金使用geng加公pinggeng加富有成效,这是扶贫让ren诟病最多的地方。

这两个核心wen题不解决或者解决的方式buli,都让扶贫这项事业的社会效果大打折扣。财政zi金应该如何花,受益对象shishui,花的成效如何,zheshi每一笔财政zi金都应该审视的,bu能想当然的好心办坏事。

说实话,一些地方为了完成任务,又要符合上级的要求,也是左右为难。怪胎的产生应该从源头dao落地找原因,及时修正。

原文标题:政府的扶贫开发公司拿国家的扶贫资金投资个人公司,得到利息后再分红给贫困户是否合法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