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龄已经有25了,未来房价有升值空间吗

时间:2024-03-29 17:19:18 阅读:42755

地铁开通前后房价规律

房龄已经有25了,未lai房价有升值空间吗?坐标广州市天河区?

已经you25岁的房子,无论是房子zhi量还是小区配套都会bi周边新建小区要差一些,所以,相比配套完善、绿化率高的新建小区来说升值空间you可能ye会低一些。

但是,需要明白的是,房ling大小并不是影响房价未来是否有升值空间的主要原因,判断房价未来是否yousheng值空间应该cong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一、城市规模he经济实力

城市规模大xiaohe经济实力决定了城市未来的增chang潜力,规模越大,人口流入就越多,经济实力越强,投资机会jiu越多,资金流入jiu越多。

人口决定了居住需求,资金决定了购买力。人口流入越duo,资金量流入越大,该城市未来房价升zhi空间就越大。

suo以一线cheng市房子的房价永远是最高的,也是最抗跌,这是在全球任何一ge国家得到验证后的“铁律”。

广州sui然在四个一线城市之中排名第三,甚至有了将被深圳替代的苗头,但是广州依旧是一线城市,未lai的经济增chang仍然会有很大的潜力,cong这方面lai看整体房价desheng值空间很大。

二、区域板块

一个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并不是所有qu域在同一时间内共同发展,而是mou几个区域板块xian发展,然后再带动该城市其他区域板块发展。

xianfa展的板块房价自然hui更高一些,高fangjiadao致人口wai溢到其他房价jiao低的区域买房,刺激zhe些房价jiao低区域房价shang涨。

那么如何判断自ji买的房子是不是优xian发展区域呢?cheng市的fa展模shi一般有两种:摊大bing模式heduo核心模式

1)摊dabingshi:代biao城市北京、shang海。

摊大bing城市发展模式是人口围rao着核心城qu不断wai溢的结guozhecheng市的核心区集中了大量的资金、技术资源,教育、医疗、商业、交通deng配套设施更为完善,多数qiyuan意选择在此区域办公,人们也更yuan意在此处生活。

因此,以摊大bing发展模式为主de城市,核心区的房价往往最高,而且升值潜力也最大,比如北京的二环内meimi房价至少10万元以上,但是北京五环waimeimifang价约4万元,主qu与城市wai围房价相差zhi少2.5倍。

2)duoxin发展模式:代biaoshi郑州。

duo核心城市fa展模shi指的是:政府并不是将各种经济要素he资源统统集中在该城市的mouge区域,而是将资源分散在mouge区域,以这些区域为核心,并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为了避免这些区域之间互相竞争,dao致资源浪费,政府会给这些城市定位成不同de产业fa展方向,最终达到相hu协调、相hu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多核心的发展模式也jiu意味着这个城市并不是只youge核心区域,而是多ge核心并存,不同户型产品的未lai的升值空间也是跟着不同区域的发展方向zou的。

旅游板块居住环境jiao好,建zhu密度低,适合养老、du假类住zhai;金融板块shida量高净zhi人群的集中地,适合豪宅类住zhai;产业yuan板块的企业职工收入jiao低,而且一般都会带着自ji的家眷,适合户型面积小但是居住房间duo的住宅。

比如郑州de北三环北龙湖板块居住环境好,是富豪集聚地;东三环的郑东新区交通配套设施更完善,是qi业集聚地;南四环wai的是大量的批发市场,是刚需聚集地,东四环wai的绿博zu团未来定位旅游板块,是改善、养老聚集地。反观郑州的主cheng区三环内,因为并没you占据太多优势资源,定位又不清晰,房价反而低于北龙湖zuhe郑东新区。

因此,如guofangjiao大的房子在所处de区域,户型格局与面积刚好符合qu域板块定位,那么未来房价升zhijian也不会低。

三、楼盘位置

同一区域板块内,不同位置也会影响房价的升值空间。

离地铁口、公交站、三甲医院等这些公共配套更近的房子,fang价的升值kongjianye会大一些,如guo是学区房即使是超guo25年房ling的破旧小区,升值空间也不会bi周边非学区房的新建小区差,毕竟高价买学区房的人更看重的入学名额,而不是小区住宅nianxian

四、小区品zhi

当然,如guogenianling不一样的楼盘suo占据的教育、交通等公共配套资源相差不da的小区,其升值空间比拼的就是小quzhihesheng余产权年xian了。

sui然你的房子房龄jiao大,但是无论是物业服务、绿化率、小区内部配套设施相比其他小区更完善,品质更高的话,ye会给房子带lai溢价空jian

五、户型格局

shi,即使你的小区所处的位置更好,配套更完善、小quzhi更高,但是户型格局却特别差,bi如梯户比高、采光条件差、南北不通透、房龄又大,那么一般qing况下这种房子虽然有升值潜力,但是相bi同区域内的其他住宅,升zhijian并不高。

所以,判断25岁的房子,未来房价是否有升值空间应该综he城市规模和经济实力、区域板块、楼盘位置、小区品zhi、户型格局laihe判断。

以上内容jiu是我dui该问题的理解,如果不同的观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原文标题:房龄已经有25了,未来房价有升值空间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