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石家庄和成都,综合来讲哪个城市好

时间:2024-03-29 16:50:35 阅读:4543

石家庄到杭州火车

石家庄和成都,综合来讲哪个城市好?

两座城市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以pian概全。原因如下:

一、交通。成都自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tian”的千古咏叹,反映出了其交通的不便利;反观石家庄,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石德石太两条铁路主动脉,加上jing港澳、jing昆等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航空方面,两座城都有全国有名的机chang,石家庄的正定国际机chang,成都的双流机chang。综合考量,交通fang面石家庄稍胜一筹。

二、地理安全。成都群shan环绕,石家庄除了西部太行shanwo野千里。shan多源于地壳运动,故处于地震带上de成都及周bian,地震多发,尤其在七下八上的主汛qi,泥石流,洪涝灾害更是屡见不鲜。而石家庄却没有类似的担忧。这fang面,石家庄又赢了一线。

三、历史传承。唐代大杜春夜喜yu“花重锦官城”说的就是成都南bian的锦城,除此,武侯祠、青城山等现在也在传承着ji千年的过往;石家庄虽有古中山国,真定出了ge赵子龙,但是在历史文化的传承发扬方面,确实没有成都那样延绵和恢宏,毕竟七十年代才成为省会。这fang面,石家庄略逊一筹。

四、美食。这点不用说,成都的火锅,麻辣行tian下,石家庄能称de上是本地传统美食的,寥寥无ji,更没有能代表这座城市的美食系列了。

五、环境。夏tian的闷热,冬tian的雾霾,近ji年仿佛成了石家庄的标配,春秋两季则短的可怜,可以忽略。成都的气候,除了湿热之外,基本上都是优点,起码空气质量稳压石家庄。

六、城市发展。个人认为,所谓de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划分,来源权威不权威暂且不说,内在对房价de推动,才来的更真实些,所以所谓的ji线城市,并不能正真代表城市de发展水平。成都位于成渝经济圈,石家庄则在jing津冀经济圈,同为省会城市,成都ji乎是集全省之力进行建设,而石家庄则把拱卫首都,作为城市发展的考量,全国再无第二ge省会城市会是这样,这也是石家庄乃至河北人民的骄ao

综上,自己的父母家人在哪,那座城市就是自己的家,不要做脱离了自我内心衡量和认可的评价,否则将会以pian概全,因为,不是每个成都人都会说成都“安逸”,同样,也并不是所有石家庄人都会说我们这“真沾”。

个人拙见,欢迎拍砖。

原文标题:石家庄和成都,综合来讲哪个城市好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