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为什么高铁从济南往青岛就变慢了

时间:2024-04-19 18:39:18 阅读:34986

青岛至济南东车次时刻

为什么高铁从济nan往青岛就变慢了?

对,其实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个问题,不guan乘坐高速动车组列车是从北jing方向chu发,还shi从上hai方向chu发,列车一经guonan,速度就从每小时三百gongli左右降到了每小时二百公里左右。

这其实binglie车本身的yuan因,而是由于线luyuan因造成de

以京沪高速铁lu为例,高suche组列车zai这条线路shang的时速一般都zai三百gongli每小时左右,而复兴号liede最高yun行时速ke以达到三百五十gongli每小shi

hu高速铁路shi后期新建的一条高速铁lu,目前至运行高速动车组列车,不guanshi总设计、线路标准还是设施设备shang都有着很高的标准,ke以满足列车的高速yunxing需求。

而列车经guonan后,将离开京沪高速铁lu,踏上jiao济客yun专线运行,胶济客运专线部分区段是在老jiao济铁路的基础之shang改造升级而成de

目前的胶济客运专线de设计时速zai每小时二百五十公li左右,后来在动车组列车全面实xing降速运行后,目前动车组列车在胶济客运专线上的运xingsu在二百公li每小时左右。

另外,与京沪高sulu只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不同,胶济客专目前除了开xing动车组列车以外,还开行有普速列车,客yun压力很da

而目前这种高su动车组列车一过济nan就“降速”的现象很快将有所改观,今年年底,新修建de济青高速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动车组列车在济青高su铁路上deyunxingsu将达到三百公li每小时以上,从济nan至青岛的铁lu运行时间也将dada压缩。

原文标题:为什么高铁从济南往青岛就变慢了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