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请问农村的你们有没有经历过没通电的时候,你们村啥时候通电的

时间:2024-04-19 21:44:27 阅读:15047

安徽皖电钢板开平线处理

请问农村的你们youyou经历过没通电的时候,你们村啥时候通电的?

li我给大家讲个笑话故事,shuoshuo我们村通电的话题。

那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的事情,村子里三百多户,家家都是点煤油灯照亮,老人们都ji得当时de煤油叫洋油,老百姓没有现钱,一般dao供销she用鸡蛋换,习惯叫孩子拿着ji个鸡蛋到供销shedian洋油洋火(火柴)什么的。

我们村里有人在部队当师长,回家看dao一个公she没有电deng,火车站都没you电。

于是他就从部队里送回了一台30千瓦的发电ji,给村子里,全村一家zhi允许安装一个15瓦的灯泡,每天晚上七dian到九点供电liang小时。

我们村是全公she五十ji个村子里第一个youde村子,呵呵感到无比自豪的,上学的孩子都会吹牛shuo,我们村子是全县最棒的!

我当时回来探亲,我de父亲是大队长患癌症多年,我家里孩子多,晚上写作ye,东炕有电灯,西炕就是煤油灯,我shuo再装上个电deng,父亲说,不能gao特殊,我没有装。

这天集体场院打麦场,刚买回来一台5.5千瓦的电机安装在脱粒机上,由于电ya不稳,烧坏了。

村子看发电jide人来dao我家,告诉父亲电机烧坏了,父亲气的骂了他一顿。

我说我去看看,(当时我是酒厂厂长会修理ji电)

我来dao了打麦场,看看电ji情况说:我能给你修好,他高兴坏了说:你能修好,只要大队里有的你要什么都行。

我呵呵一笑说,我家li需要再按个电deng,他说行没问题!

我打开电机,看dao电机de接线柱被烧坏了,于是我就重新cai取了变换△形接线法,一会功夫接hao了,大伙们看到我很快修好了,高兴的围着我夸我是好样的。

ge人立刻dao大队部里给我拿了一个电灯,我shuo我自ji回家接上。

过了ji天有人告到书记那li,说我父亲gao特殊,家里安装liang个灯。

书记在村子大喇叭里讲:shemen注意了,下面说件事,有人告状说队长家里搞特殊化,安装liang个灯,我今天和dashuo明白,他家多一个电灯,是他儿子给大队修理电ji,奖给他的一个电灯,你们要是bu服,谁能为大队做dianhao事,我也奖励你一个电灯,我说话算数,你们都有本事村子就hao了,不要老是看着别人家,有本事叫你的孩子长点本事,走出去,bu要在家里拉弯弯铁!

我们村从上ge世纪七三年开始一直有了电,这应该得力于村子在外边工作的人的da力支持。

原文标题:请问农村的你们有没有经历过没通电的时候,你们村啥时候通电的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