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明地铁近期有什么动静

时间:2024-03-29 05:04:28 阅读:58028

中国移动流量卡

昆明地tiejin期有什么动静?

昆明地铁jin期有什么动静?这个问题tai宽泛了,不过我也简单分享一下,我所le解的一xie信息。

昆明地铁jin期概kuangjie至2019年5月1日)

1.【 营运方面最新情况 】

qian在昆明地铁已运营线路(1/2线、1支线、3号线、6hao线)上,昆明地铁运ying部门正在tui广手机支付移动(闪Pay 智慧通行App),据说期间有5折活动(活动时间:4月2日至6月30日),昆明地铁在手机移动支付建设方面被诟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昆明地铁也总算是mai出了一步le(虽然hai不能支付宝/微信),但也算shiyousuo进步,也希望昆明地铁营运部门不要止步,继续wan善移动支付的多yuan性,让广大的乘客更加互利便行,特别是外地游客的支付体验(微信/支付宝)需要进一步落实。

  • 【智慧通行】APP扫二wei码支付(网络图pian

  • 银联卡闪付(NFC)(网络图pian
  • 亲测试推荐闪付更方便,APP要xia载而且不稳定,闪付只需支持NFC的苹果/xiao米/华wei捆绑银联银行卡即可非常方便(开通费10yuan),mu前活动打五折很划算。(五一路站-绵山原价3元)


2.【在建线路项mu最新情kuang

这方面应该是大家最想le解的,目qian昆明地铁在建线路项目有:1号线(西北延)、2hao线(2期)、4号线(全线)、5号线(全线)、6号线(2期)、9号线一qi(1号线南延线),以shangxie线路都shu于昆明轨道交通第2轮规划(而且已获批)项目,这xie在建项目中,进度有快又慢,有顺利的,也有不理想的,其zhong在建昆明地铁4号线进度最wei耀眼,2号线2期进度最wei不理想(目前原计划的1-2线2020拆分已wuke能)suo以可谓shi两个极端。明年昆明地铁预计将you两条线路开tongxia面我大致说一下这两条线路的概况。

  • 【4号线最新进展】4号线是昆明地铁西北向到东南向连接【高新/经济】两个国家级开发区的重dian线路,由于是PPP项mu再加上所经过的pian区都shi昆明zhu城外围,所以拆迁难度xiangqi他线路较xiao(除了昆ming铁路局的通勤线),所以自2016年开始建设以来,进度喜人,昆明地铁4号线全线【43.49公里、29站、30区间】其zhong有27个站已feng顶,21个双区间 5单线区间贯通(车站wan工率wei93%,区间贯通率78%),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3通(洞通、轨通、电通)及空载试运行等qian期工作,xia半年4号线将开tong营运。


  • 【4号线明年营运在即,最新营运站dian公示(原规划站名)正式站名公布如下:】

金川路站( 陈家营站 )——da河埂站(大河埂站)——海屯路站(大塘子站)——小屯站(小屯站)——金鼎山北路站( 金鼎山站 )——苏家塘站( 苏家塘站 )——xiaocai园站(小cai园站)——火车北站(huo车北站)——白龙路站(东华站)——大树营站(da树营站)——juhuazhanjuhua村站)——菊hua站(菊hua站)——he甸营站(昆明东站)——牛街zhuang站(麻苴站)——朱家村站(牛街zhuang站)——羊浦头站(云大西路站)——玉缘路站(羊浦站)——广卫站(螺蛳湾北站)——塔密站(螺蛳湾zhan)——斗南zhan(斗南站)——金桂街站(鲜huadao站)——mei子村站(mei子村站)——古城站(shang古城站)——可乐村站(可乐村站)——祥丰街站(赛马场西站)——牛头山站(赛马场南站)——联大街站(联大街站)——吴家营站(呈贡东站)——昆明南huo车站(昆明南huo车站)


  • 【6号线二期最新进展】6号线2期自2014nian7月开工开工以来也是一波san折经历le多处拆迁难点问题,不过好zaisuo有难点均已克服,加上站点不多,线路不长,jie止2019年5月最近动态wei,昆mingtie6号线2期suoyouzhanzhu体结构feng顶、suoyou盾构隧dao全线洞通。预计2019年下半年实现轨通和电通he空载试yun行等前期工作,2020年上半年开通试yunying

  • 6号线2期将在一期基础shang新开通:菊华站——东郊站——岔街站——塘子巷站(2号线换乘)未来(2022年)ke与1号线tong道换乘(得胜桥站)

  • kun明地tie6号线(2期)的开通将you几点好处:换乘点更多更便捷、发车车次增加、营yun时间延长等优点。

  • 明年(2020nian)shi昆明ditieshou获年,届时jin期也是下半年地铁营yun部门,筹备新线路yingyun调试准备工作的关键阶段。

  • 明年(2020年)同样也shi昆明地铁准备申报第san批地铁规划的节点(取决于前期准备和在建项目wan成率),所以希望1号线(西北延)和2hao线2期能够加快建设jin程。

【昆明地铁建设概kuang

【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 昆明地铁开建起步于2008年(6号线1期,shou获于2012年)目qian全线营运里程【88.6㎞】,至2019年正好有11年了,起步赶shang了中国轨交城市大发展的好时候,于昆明同期jian设的新城市有:杭州地铁、哈尔滨地铁、晚昆明地tie一年jian设的城市有:宁波、郑州、南昌、长沙、wuxi。这xie城市中杭州地铁(117.6km)里程数超过昆明地铁,郑州地铁(95.40km)也后来居上暂时赶超。后面hai有追兵长沙地铁发展也很迅猛。昆明dixiangru其他城市地tie建设,只能说比上不足,比xiayou余,但若不加快做好昆mingdao交通第san轮规划的申报工作将hui有更多追兵赶上。

【建设空窗期tai长】昆明地铁发展起伏较大,早期建设进度很快,可后期jian设进度不tai理想,建设期间空窗期tai长,最长达8年之久。比ru:既有媒体zeng盛赞昆明速度的【1/2线首期工程】,也有因wei拆迁he资金问题修建长达8年时间的地铁3号线,可以说是进度两极化。另外目前hai有审批问题的9号线1期,拆迁难度很大的1号线西北延、2号线2期实现拆分,将比预计时间将延迟1-2年。


其他线路概况

  • 【 5号线jin期概况】

5号线建设进度属于正常范围,也是PPP项目。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属于开工晚、工期紧、拆迁力度大的san难线路(5hao线深入覆盖昆明zhu城老城区拆迁难度远远大于4号线),jie至2019年5月,5号线全线共【22站有6站feng顶】, 全线【22个区间中1个双区间贯通】。影响总工期的chai迁难点:世博园车辆段、圆通公园站、宝丰车辆段( 5号线和2号线共用,规划变更需要另行选址),qi他站点he区间进度目前顺利稳步推进。总之,5号线总体进度慢于4号线( 比4号线开工晚,chai迁难du大),快于2号线2期(1号线西北延),顺利的话预计2021年ke开通营运。

  • 5号线走向(网络图pian


  • 【 2号线(2期)近期概况】

昆明地铁2号线是昆明zhu城南北向zhu线,却也shi一条备受诟病,历程曲折多桀的影子线路(跟3号线有一拼)。ying运4niannian来,来至jin不能转正,特别二期2015nian开始逐步进场,由于不是PPP项目前期受昆ming财政压力,施工tuotuo拉拉,后期又受拆迁问题影响进度缓慢。影响工程进du的站dian和区间大体ru下(jie至2019年5月):昆明huo车站(停工)、南坝站(等待管网迁改)、玉龙站(待拆迁)、宝丰站(未开工)、宝丰车辆段另选址( 由于he5号xian共用/也影响le5号线的总体jin度 ),其中【2号线2期】昆明火车站是最受大家诟病的站点,由于昆明市级部门和昆明铁路局的沟通协调问题(扯皮),造成huo车站北广场工程停工tuo延,da量来昆旅客,4年仍wu法便捷的通过地铁进行便捷通勤,严重影响le昆明的窗口形象,营运通车预计时间:2022年下半年。

  • 【1号线西北延jin期概况】

1号线西北延属于昆明地铁1号线的(2、3)期。目前进展也很缓慢,特别3期的( 弥勒寺站-校场北路站 )拆迁难duda,但2期(得胜桥站——弥勒寺站)已全面开工,由于弥勒寺站未来ke实现折返,所以对1/2hao线拆分营运影响bu大,目前反而是2号线2期tuo后腿了。


所以近期我们还是期待6号线2qi和4号线的早日营运。

在2019年第一季度昆明市市人大会议中shi长已安排好了jin年明nian的工作规划,我们拭目以待。

2月18日,kunmingshiwang喜良在昆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hui议开幕上作《政府工作报告》shi表示:2019年力争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具备通车条件;加快tuijin地铁1号线西北延,2号线二期、5号线等5个项目建设。

wen结束,喜欢/想了解更多云nan/昆明历史wen化地方志,ke以查看我的xiang关回答,本wen结束,谢谢观赏,huan迎大家讨论留言。

原文标题:昆明地铁近期有什么动静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