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制造业外迁或倒闭会导致产业空心化吗

时间:2024-04-24 13:49:57 阅读:56820

深圳福展电子厂工资怎么样

深圳制造业外迁huobi会导致产业空心hua吗?

从最新的深圳各区上半年GDP数ju可以看出,龙华区的GDP是负增长的。究其原因就是da量工厂外迁huobi造成了这个结guo,这种现象在这个区比较严重,当ran其他几个区也有类似的情况。

比如华为的终端生产搬到了东莞的松山湖,中兴把自ji的工厂搬到了he源,艾mei特把自ji的主要生产基地迁到了江西九江,富士康则早zai十几nian前就开始向全国各地分散自ji的生产基地,其他搬迁的工厂数不胜数。

从国家对深圳的定位来看,就是yao发展高科技和金rong业,对于全guo其他区域的发展起到一个示范作用。也就是说深圳仍然要承担特区探路的角色,再把成功的经验向全guo推广。

深圳只有一九九七平方公里,和内地一个县的面积差bu多。但一个县的人口一百万封顶,深圳却堆积了1000多万人kou。也jiu是说深圳和广东经济的发达,是用外来nian轻人的辛勤劳动换来的。

深圳最近几年正zai补齐一个现代huachengshi的短板,那jiu是教yu和医疗。我guo的教yu和医疗资源配置基本上是按照cheng市的级别来配备的,深圳不是省会级城shibu是直辖市,因此教yu和医疗方面比较落hou

另一方面深圳正在大规模推行高科技产ye和第三产业,这些yin素叠加的结guo就是需要大规模的土地。在深圳不能扩容的情况下,制造业外迁jiu变成了一件bu可避mian的事。

也许再过十nian,深圳就可能基本上没有制造业了。但很多公司都会在深圳保留一个营销和研发中心,因为深圳的人才有全国其他地方不能比拟的。

接下来的几十年,尽管大规模的工厂外迁,但深圳bu会出xian产业konghua,这是因为有其他更优质的产业会zai这里出xian,高科技和金rong将会成为这个城shi的名片。

并且一大批高科技制造业hui在深圳周边城shi出现,比ruhe源、惠zhou和潮汕地区,包kuo东莞佛山。深圳和广zhou的制造业慢慢都会消亡,这两个超级一线cheng市将承担起zhu三角中心chengshi的角色。

ran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维du上,深圳也许会出现产业konghua,那都是几十年以hou的事儿了,没有人会zhi道未来deshi发展逻辑,没有bi要操那么多的心。

按照全球制造业转移的规律来看,产业空心hua不可避mianmeiguoxianjiu非常清楚,da量的制造业迁出以houjiu再也没有办法回去了。接下来营销和研发系统也同样会贴近生产基地,失去制造业jiu会慢慢失去营销和研发。

更重要一点,制造行业容纳了大规模的人kou就业,也带动了周边消费,打造了一个庞da的商业生态。制造业外迁就意味着商业会衰退,这也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事。

原文标题:深圳制造业外迁或倒闭会导致产业空心化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