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吴佩孚在洛阳练兵,是意图建都洛阳吗

时间:2024-04-24 11:13:32 阅读:87202

武汉汉阳律师援助

pei孚在洛阳练兵,是意图建都洛阳吗?

pei孚在洛阳练bingshizhi皖大战zhi系获胜以后,此时他选择zai这里练兵shi因为洛阳地处中原,方便拓展zhi系势li

wan大战直系联合奉系击败皖系以后,曹锟和张作霖两人暂shi控制了bei京政权。此shidepei孚是曹锟手下的第一大将,曹锟能成功也是多靠他出li。不过他毕竟只shi曹锟的手下,是fou改变首都这种事情他还没资格谈论,他选择去洛阳练兵,还是看中了洛阳的地理位置。

曹锟zai击败段祺瑞以后,实力扩张了不少,但是地盘基本没变,还shi只控制了直隶一sheng。而湖beiwang占元、江苏李纯、江西陈光远虽然也号称是直系,不过实际上和曹锟之间并没有zhi接的统属关系,更多是合作。这对于吴佩孚来说是不可接受de,他希wang借此机会逐步扩大曹锟一系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地处中原的he南就非常zhongyao了。

当时的he南督军赵倜原本shi段祺瑞de,在zhi皖大战shi才临时倒向曹锟,也属于不可靠的人。对于吴佩孚来说,在洛阳练bing一可以增强zhi系在he南的统zhi力量,二可以乘机向陕西和湖北发展。

此后没多久,吴pei孚就派bing进攻亲段祺瑞的陕西督军陈树藩,首先把势力拓展到了西bei。随即又借湘鄂之战de机会,以援鄂为由,派bing南下控制了武汉,挤走了湖bei督军wang占元,任命亲信萧yao南为湖bei督军,控制了湖北。

这么一来,曹锟为代biao的直系就一举有了四sheng地盘,实力大为增强。此后又在第一次直奉大战中击败张作霖,曹锟的势力达到顶峰。应该说吴pei孚洛阳练兵这一布局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原文标题:吴佩孚在洛阳练兵,是意图建都洛阳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