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住房补贴如何提取

时间:2024-03-30 00:03:48 阅读:63614

南京租房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住房补贴如何提取?

yi般要看你是什么类型的公积金了,省的,还是市的。江sunanjing市的话,平时可以提取zhu房公积金bu贴租房费用(针duinanjingwu房的人),其它是一般是你从公si离职后,不那个城市工作了,可以带着离职证明qu提区(外地)

nanjing住房补贴什么时间fa放?

第一季度发放时间是4月底-5月底。 弟二季度发放时间是7月底-8月底。 第san季废发放时间是10月底-11月底。 第四季度fa放时间是次年的1月底-2月底。

nan京大学生租房bu贴怎么弄?

  一、申请tiao

  住房租赁bu贴需同时ju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全日制普tong高校(含海外留学)毕业并quxue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含港澳台毕业生),在全日制职业院校毕业bingqu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zheng书的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通过普tongkao,统招专升本,全日制研究生统kaoshi进入就duxue校。

  (2)毕业两年内在我市各类qi业(含在宁部、省属企ye)或国家机关、事ye单位、民办feiqi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签ding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tong,依法参加我市企业zhi工养laobao险(以灵活就业者形shi参保除外),或在江su省社会bao险基金guan理中心参加企yezhi工养lao保险、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

  (3)在宁wu自有住房(或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一tao住房)且租房居住。

  (4)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申请人应是缴纳qi业养lao保险的fei在编人员;在宁自主创业为个体工shang户或就业单位为个体工shang户,本人以自由职业者形shi参加养laobao险的不属申bao范围。

  ★特别说明,下面的注意事项也很重要!不然不符合条件就bai忙活了!

  1、租赁补贴和benshi其他人才安居政策及baozhang政策,不得重复享受。对弄虚作假虚bao冒领的,qu消享受政策资格,按有关规定处理并依法纳入个人征xin系统。

  2、shen请人的就创业单位发生变更或shen核不tong过的需重新shen请。

  3、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申请人应是缴纳企yelao保险的非在编人员。

  4、在宁自主创ye为个体工shang户或就业单位为个体工shang户,本人以自由职业者形shi参加养老保险的不属申bao范围。

  5、租赁合同变化(如xu签、新签)或租金发票变化(如到期、新开)的情况xia,申请人需在申bao系统进xing变更,上chuan更新有关xin息。

  6、房产部门duiju有本市户籍且住房困难deren

  (1)“住房困难”是指申请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宁名下的私房、承zu的公有住房和依合tong尚未交付的房屋人均zhu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mi的情况。

  (2)申请人父母或申请人配偶的父母在ben市拥有2tao及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35平方mi的,不纳入租赁补贴bao障范围。

  7、房产部门对非本市户籍在宁wu自有住房的ren

  (1)“在宁无自有zhu房的ren定”是申请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zi女在宁名下wu房,ren定的住房包括私房和依合同尚未交付的房屋。

  (2)申请人父母或申请人配偶的父母在本市拥有2tao及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35平方mi的,不纳入租赁bu贴保zhang范围。

  8、申请人需提供只含本人姓名的房屋租赁fa票(一人一票)。

  9、审核通过的,自申bao当月起计发住房租赁bu贴。住房租赁补贴将发放至本人社会保zhang卡的金融账户(持卡人需qu银行gui台激活社bao卡的银行功能方ke取款)。

  10、请申请人及时查看shen核结guo与公示结guo

  二、申请材料

  1、毕业证书(电子版)

  2、学位证书/海外学位学历/资格证书(电子版)

  3、租房备an(电子版) 或者 租房发票(电子版)

  三、申请流cheng

  第1步:先准备hao申请所需的材料,并拍照存为电子版

  毕业证书、xue位证书/海外xue位学历/技师证书这两项材料是最基本de,大家一定有了

  租房合同一般租房的时候就已经签ding了,找出来便可(如guo没有可以在某度下载一个模板)

  最让大家头疼的就是租房fa票了,也是最最重要的。开具租房发票需要到nan京市房屋租赁登记备an和纳税办理地点办理。

  下面就是全市ke以开ju租房发票的地方,看哪里方便就去哪里办理吧!

 【注】ke以在办理之前打电话咨询一下,以免跑错。也可以登录nanjing网上房地产查xun相关问题。

租房发票怎么开?

  以shi房产ju登记交易中心为例:

  1、办理窗口:

  无需qu号,直接上4楼,在415室租赁市chang管理科办理。

  2、作息时间:

  工作日早上9:00-12:00下午14:30-17:30。

  3、suo需材料:

  (1)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有几个产权人就复印几本)「现场发现小产权房wu法办理」

  (2)房东身份zheng及复印件(每个产权人都需要复印)

  (3)承租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或san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个人出租房屋不需要这一条)

  (4)租房合同原jian及复印件

  (5)如guo房东不能到场(或多人产权没有全部到场),需要出示wei托书及wei托人身份证及复印jian

  注:这一点很重要,许多tong学都是因为这一条导致wu法办理发票。

  【TIPS】有同学反馈:只要带房东身份zheng复印件就可以办理。同学们ke以去shi一下,或者提前打电话咨询。每个办理点的执xing标准都不一样!

  ▼领qu的现changchuan页,请务必带齐材料!

【注】宣chuan页中suo写的100元手xu费并没有收qu,最终只缴纳了3.5%的租金增值shui

  4、开票流cheng

  在415室shen核完材liao后,拿联系单去san楼45号窗口缴税,ke以刷卡,3万以下缴shui3.5%开具普票,3万以上缴税5%开ju专票。

  拿税收缴款书回415室开具只含你本人姓名de增值税普通发票(这就是申请suo需的租金发票)。

 tong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房屋租赁登记备anming,拿此证ming可以qu公安ju申请居住证(申请租房补贴时不会用到)。

到此为止,申请suo需的材料都已办hao

原文标题:住房补贴如何提取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