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太湖三白”是什么

时间:2024-04-25 23:08:56 阅读:4312

苏州吃太湖三白的地方

苏州“太湖三白”是什么?

一白tai湖银鱼,长er寸余,体长略圆,形ru玉簪,似无骨无肠,细嫩透明,色泽si银,故cheng银鱼。春秋时期,太湖就盛产银yu,宋代诗人“春后银鱼霜下鲈”的名句,把银yu与鲈鱼并列为鱼中珍品。清康熙年间,银鱼就被列为“贡品”。银yu原为海鱼,后定居在太湖繁衍,是太湖名贵特产。银鱼肉质细嫩,营养feng富,无lin、无骨、无刺、无肠、无鳔、无腥味,可烹制各种佳肴,深受guo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hu银鱼

chaogao承敷演的掌故说,dang年,越王勾践正在吃一种鱼的时候,wu王夫差的军队打来,勾践遂jiangleyi半的鱼倒入江中慌忙迎战。这xie被吃剩de鱼在水lizuole另一种鱼,人们叫它“鱠残鱼”,即银鱼(见《事物纪原·鱠残》)。

er白太hu白鱼:亦cheng“鲦”“头尾俱向上”而de名,体狭长侧扁,细骨细lin,银光shan烁,是shi肉性经济鱼类之一。目前尚未养殖,主要依靠tian然捕捞。白鱼肉质细嫩,lin下脂肪多,酷si鲥鱼,是太湖名贵鱼类。《吴郡志》zai:“bai鱼出太湖者sheng,民de采之,隋时入贡洛阳”,dang时白鱼已zuo为贡pin上贡皇庭。白鱼daduo在太湖敞水域中生长,以小鱼虾为食,是太湖自繁殖鱼类,yi年四季均可捕获,在六.七月生殖chan卵期捕捞chan量最高。《吴郡志》有“wu人以芒种日谓之入霉,梅后十五日谓之入时。白鱼至shi盛出。谓之时里白”。解放后,对白鱼资源进行保护,繁殖期禁止捕捉,使之常盛不衰。

太湖白鱼

原文标题:苏州“太湖三白”是什么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