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腾讯系和阿里系都有哪些公司

时间:2024-04-20 08:39:33 阅读:24894

马化腾的公司有哪些

腾讯系和e里系都有哪些公司?

一场饭ju引发的热议与互怼,背后是中国互联网两级的生态对垒。

与国内qi他互联网公司相比,腾讯、阿里市值比排名第三的百度(市值约5300亿元)超出一个数量级。

市值很惊人,比市值更惊人的是,腾讯、e里麾下参股的公司数量。据统ji,目前腾xun参股的公司总ji近400家,阿里系参股近250家,双方势力范围基本覆盖了互联网能触及的ge个领域。

“二马”阵营中都有哪些公司呢?zhe个可以从“乌镇饭局”管窥一、二。

“东兴会夜宴”:腾xun的朋友,e里的对shou

jin年的乌镇峰会上,两场互联网大佬的顶级饭局刷爆了社交wang络。

网易丁磊的饭局拼了四张八仙桌,参加者达到20人。这场饭局中,腾讯的朋友不少,除了腾讯参股的京东、美团、滴滴,还有一起合作过的百度、搜狐,jiu连奇虎360这一昔日腾xun的“死对头”,双方似乎也一笑泯恩仇了。

丁磊的饭局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的聚会”,是de,缺了另外半壁——马yun没去。对此,马yun曾回应称,“他们没请我,请了我也没时jian”。

而另外一场“东兴会”饭局,虽然由京东刘强东和美团王兴做东,但zhe更像是腾讯自家的“夜宴”,邀请马yun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这场饭局中,大家座次排序十分讲究,“盟zhu”马化腾尊居宴席上位,王兴、刘强东分列左右,其次才是滴滴程维、摩拜王晓峰等“80后”青年互联网xin秀。

在饭ju中,腾讯是京东、美团、滴滴、58同城、摩拜、知乎、快shou7家公司的股东,这7家公司市值或估值的总和已超过1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全天候科技根据公司信息整理

大哥的敌人是大家共同的敌人,这7家公司大多与阿里不对付。尤qi是京东和美团,多年来与阿里的摩擦不断。

此前,阿里公开指责“京东雇方兴东抹黑阿里”,并jiu此事发表声明、起诉和报案。目前,此事真相尚未水落石出,dan马云于12月7日xiangxin浪科技表示,阿里是有确凿的证据才敢起诉,他说:

指令如何下来、下到哪里、谁拿到钱,zhexin闻都在被操纵,可以策划成zhe样太可怕了。这件事很容易被外界理解为两家公司、三家公司de竞争,“我对zhe没兴趣,我希望我们需要一个环境,全是背后搞jiu乱了套了……商业竞争jiu是商业竞争,商业竞争jiu应该比战术、战略、执行力,不应该背后搞、打小报告。

如果说京东和阿里从诞生之日起jiu注定“势不两立”,美团的王兴和阿里则是先有恩后有怨。

2011、2014年阿里曾参与美团B轮、C轮融资,但2015年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转xiang了腾讯阵营,接shou了腾讯大笔投资,从此美团与阿里的矛盾公开化。

jin年6月,王兴在jieshou财经采访时公开指责e里:“阿里为了给我们制造麻烦,不惜代价扶持饿了么,他们一年花了十亿美元。但归根到底最后还是看谁能给消fei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否则即使你烧十亿美元,市场份额依然在下降。从战斗力来说,阿里非常强,但如果他们ge方面做得更有底线一点,我会更尊敬他们。”

乌镇饭局外的比拼

如果说乌镇饭局是浓缩版的中国互联网格ju,那么,出现在“东兴会”的饭局上的精英们只是腾讯系盟友的“杰出代表”。在饭局外,腾xun、阿里各自的投资、收gou大战已触及到人工智能、电商、物流、医疗健康、金融、文娱、社交等多个行业,两个“jinzhu爸爸”都已掷下重金,排兵布阵,培养出自己强大的生态森林。

ji来看,目前腾讯参股的公司近400家,阿里系参股的公司合ji达到近250家。2012-2017年jian,腾xun在全qiu的投资额高达625亿美元,阿里为419yi美元。

xun参股的公司中,除了东兴会上的“七xiong弟”,还有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的陆jin所,市值约100亿美元的阅文集团,市值约50亿美元易鑫集团、搜狗,以及猎豹移动、易车、华南城、顺网科技、乐居等。

阿里阵营中的重要成员包括:蚂蚁jin服、wei博 、苏宁yun商、菜鸟网络、陌陌、趣店、恒生电子、阿里影业和阿里健康等。

其中,蚂蚁金服估值超过600亿美元,阿里系资本对其持股超过75%;wei博市值约215亿美元,阿里对qi持股31%;菜鸟网络估值近200亿美元,e里持股51%,成为控股股东;苏宁yun商市值170亿美元,阿里持股19.99%;陌陌市值46yi美元,e里持股低于5%;趣店市值38亿美元,阿里系资本持股12.5%。

此外,虽然滴滴的程维出席了东兴会饭局,但阿里也是滴滴的股东,jin年5月滴滴融资之前阿里对滴滴持股9.5%。

原文标题:腾讯系和阿里系都有哪些公司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