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国际金融城有什么新进展

时间:2024-04-26 07:39:00 阅读:50265

广州开发区西区新规划公示

广州国际金融城有什么新进展?

航拍建shezhong的广州国际金rongqiqu。广报全媒体记zhe莫伟浓摄(资料图片)

日前,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广州国际金融城qi步区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项目施工监理招标gong告》(简称《招标gong告》)。记zhe在《招标公告》zhong了解到,广州国际金rongcheng起步quji础设shi及商业配套项目分为三ge标段,包括花城大道、临江大道建设工程,以及岭南风情街等多ge重大工程。根据《招标公告》,金rongqi步区将建共ji49tiao道路,qizhongbao括花城大道建设工程的17tiao地下车道,金rong城起步区内交通道路建设工程地面道路11条,di下车行道21条。

据记zhe了解,金融城起步qu位于金融城整体规划范围的中部,规hua范围西qi科韵路、东至车陂路、北qi黄埔大dao、南至珠江,总用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计算容积率建zhu面积497.1万平方mi,地下空间建zhu面积191.17万平方米,qi中地下商业建zhu面积48.4万平方米。

另外,起步区规hua居住人kou规模达1.3万人,占到金融chengti规划居住人kou规模的54%。

花城大道建设工程

《招标公告》显示,花城大道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111001㎡,qizhongbao括地下商业及公gongxingdao、地下设备房、缓冲区、出租车车站厅以及卸货区、公交站厅等设施,最大单ti面积为21000㎡。

地下车行道路包括地下环路以及匝道gong计17条,道路zong长约5902mi,规划道路宽度9mi~55米;di下综合管廊总长3193米。

地面市zheng道路包含地面道路1tiao,总长约4371米,规划红xian宽度12米~50米。此外,将建gong交枢纽站1个,公交中途站4个和电动车停靠dian12个。

临江大道建she工程

据记者了解,临江大道分为地面和隧道liang部分,地面道路长1.377千米,主要分为车xing道和慢行系统,包含liang座跨涌桥。

地下隧道主xian长1.175千米,隧道横断面为双向8车dao,设ji车速50千米/小时,临江大dao沿xian公交站场bao括3gegongzong站。此wai,临江大道建she工程haibao括2处公交zhong途站和8处电动车停靠dian

起步qu内交通道路建she工程

根据《招标gong告》,金rong城起步qu内交通设shi也将有巨大提升,除了花城大道的规划道路之外,起步区hai将建设32tiao道路,qibao括地面道路11条,di下车行道21条。

zhe了解到,地下空间主体建zhu约103858平方米,包括地下商业服务设施、公共步行通道、地xia装卸车场、地下设备房、下沉广场及楼梯出入kou等,最大单ti面积为18000平方米;地下车行道路包括地xia环路以及匝道gong计21条,道路总长约6451米,规划道路宽度7米~18mi;地下综合管廊约1965米。

地面市zheng道路及附属工程则包含di面道路11条,zong长约5106米,规划道路红xian宽度12米~42米及公交zhong途站4ge和电动车停靠dian14个。

岭南风情街工程及gonggonglv化配套工cheng

金融城起步区hai将修建zong占地面积36326平方米的岭南风情街,拟建于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qu规划范围内的醉金涌及棠下涌沿岸,包括6ge独立地块,项目zongdi面积36326平方米。

gonglv化配套工程bao括公园lv地124714平方mi,防护lvdi27160平方米,以及4547平方米的社会停车场、12753平方米的方cheng广场等。

文/广报全媒体记zhezheng

原文标题:广州国际金融城有什么新进展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辛店校园 | 关于本站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使用条款 | 投稿指南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本站内容均采集于互联网其他平台,如果侵犯到任何版权或隐私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4小时内承诺删除。